聚焦“三个三”,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7/27   浏览次数:2630   信息录入:南充市残联   【字体: 】    收藏   打印








“今天顺庆区残联在爱老疗养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恳谈会,让我们更加充分认识到区委、区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帮助,区残联经常来看望和帮助我们,并给我们配送了轮椅、拐杖、防暑降温药品等物资,我们一定为顺庆党风廉政建设点赞,打10分”,这是在恳谈会现场残疾人夏子坤在电视台镜头下的真情流露。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恳谈会当天区残联党组成员全部参加,党组书记、理事长对残疾人朋友和管理服务对象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中宣讲,并出动了流动宣传车和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近年来,顺庆区残联立足主责主业,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多措并举,大力实施“三个三”战略,通过提高知晓率、满意率、实效率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评价工作。

聚焦三大群体,切实提升知晓率。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重点聚焦残联系统干部职工队伍及家庭成员、残疾人、服务管理对象三大群体,坚持分类施策,层层动员,广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重大意义、基本要求、工作流程,切实提升评价工作的知晓率。

聚焦三大重点,切实提升满意度。坚持正向引导,坚持实事求是,引导社会各界正确认识,理解支持。一是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统讲话,把党和国家的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到位。二是宣传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纪委全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巨大成效,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的坚定支持;三是宣传残联系统带领全区残疾人克难攻坚,在各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切实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

聚焦三大关键,切实提升实效率。坚持标本兼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工作的本质要求。一是抓好自身党风廉政建设是关键。大力开展机关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杜绝“灯下黑”现象,建立完善了机关内部管理制度,提升机关效能。二是抓好评价工作时间节点是关键。机关先后4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评价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的工作节点,要求干部职工引导广大残疾人和管理服务对象必须掌握正确的评价方法,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客观应答。三是压实责任是关键。班子成员与各科室必须明确岗位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强化问责追究,形成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 顺庆区残联  曾国强)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建议使用IE6以上版本浏览器,在1024*768以上屏幕分辨率下浏览本网站
南充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7-2018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4069562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233号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金泉路302号 邮编:637000 办公室:2666971 教就科:2223265 康复科:2666202 组宣科:2222543 信访室电话:2583052 222495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