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 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首  页
  •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信息公开 业务工作
  • 专题专栏
  • 联系我们
  • 政务服务
    | 视频新闻 | 图片新闻 | 机关党建 | 组联工作 | 宣传文体 | 康复工作 | 教就扶贫 | 维权工作 | 爱心助残 | 先进典型
    阆中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9/16   浏览次数:1457   信息录入:南充市残联   【字体: 】    收藏   打印

    9月13—14日,阆中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159名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出席大会。

    14日上午九点,阆中市群团组织集中换届开幕式举行。南充市6个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阆中市四大家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300多名群团组织代表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阆中市委书记杨德宇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在上级群团组织大力指导下,全市各级群团组织聚焦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冲在一线、战在一线,为阆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大家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立足岗位、辛勤奉献,立足新发展、新征程,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充分展现了群团组织的良好精神风貌、强烈担当精神。

    杨德宇强调,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务必初心不改、将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务必实干作为、将服务发展贯穿始终;务必砥砺前行、将担当奉献贯穿始终。一要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做到党委有号召、群团就有行动,党委有要求、群团就有落实,争做群众“知心人”、“暖心人”、“代言人”,当好群众利益的维护者。二要聚焦主战场、主阵地、主基调,在发展大局中找准工作着力点、结合点。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机制,加强康复服务、教育就业等工作,让残疾人享有更好的健康权、生存权、发展权。落实“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要求,明确改革思路,突出改革重点,加快改革步伐。三要有“大情怀”“大格局”“大境界”,始终做到初心如磐。残疾人工作者要多读书、有担当、存敬畏,对组织怀有感恩之心、对名利保持平常之心、对纪律保持敬畏之心,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要做到心中有梦,把个人努力融入阆中发展大势之中,用奋斗抒写才干、激扬梦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张邦刚代表南充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阆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残疾人,残联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广大残疾人朋友自立自强,阆中市残疾人事业得到长足发展。

    张邦刚强调,阆中市各级残联组织要以本次代表大会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用心用情用力,奋力谱写阆中残疾人事业新篇章。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走深走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在残疾人工作中。二要切实坚持创新驱动。要在强化组织领导、动员各方力量、激发创新创造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坚持模式创新,在巩固和发展社区康复、就业帮扶、法律救助等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在残疾人托养、社会组织培育、村居残协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新模式、新路径;坚持技术创新,积极利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和残疾人大数据,用活用好“量服”平台,让其成为工作检视、沟通协作、成果孵化的综合性平台。三要切实增强工作合力。始终坚持和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领导体制,依靠人大执法检查、政协调研视察推动工作;充分发挥残工委办公室作用,积极组织、协调、指导、督促成员单位履职尽责;加强与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联动,积极动员社会参与,努力营造尊残、助残、扶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四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推进残联组织建设和改革,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努力建设一支“站位高、能力强、作风好”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

    14日下午,大会顺利完成了全部议程举行了闭幕式。阆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光学在闭幕式上作了讲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向新当选的主席团委员和执行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赵光学强调,残联组织要担当履责,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始终将“政治引领”“固本强基”“为民服务”贯穿始终;残疾人朋友要自强不息,拼搏奋进,努力提升综合素质。谱写奋斗人生的新篇章;社会各界要广泛参与,弘扬扶残助残新风尚。

    会议期间,阆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建代表第五届主席团作了题为《乘势而上 开拓创新 推进阆中残疾人事业走进新时代》的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阆中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和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兼职副主席,文海燕当选为主席,胡建等8人当选为副主席,1人当选为兼职副主席;推举了胡建为执行理事会理事长、蒲鹏举、王冰为副理事长、张卫红、张小明为理事;选举了市级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通过了《阆中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五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


    供稿:阆中市残联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建议使用IE6以上版本浏览器,在1024*768以上屏幕分辨率下浏览本网站
    南充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7-2018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4069562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233号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金泉路302号 邮编:637000 办公室:2666971 教就科:2223265 康复科:2666202 组宣科:2222543 信访室电话:2583052 222495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