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 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首  页
  •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信息公开 业务工作
  • 专题专栏
  • 联系我们
  • 政务服务
    | 视频新闻 | 图片新闻 | 机关党建 | 组联工作 | 宣传文体 | 康复工作 | 教就扶贫 | 维权工作 | 爱心助残 | 先进典型
    关于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2661   信息录入:南充市残联   【字体: 】    收藏   打印

    中共南充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

    关于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9年5月,市委巡察组反馈对市残联党组巡察意见。市残联党组对巡察整改高度重视,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目前,反馈的四个方面的问题均已经整改到位,同时,在整改中建立健全制度11个。9月26日,市委专题听取了残联党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通过巡察整改,市残联发生了四大变化:一是让市残联全体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大大增强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红线意识。特别是巡察组同志严谨、细致的作风和遵规守纪的品格也教育了大家、影响了大家。二是让市残联全体干部增强了学政策、用政策、守政策的意识。三是增强了残联全体干部讲政治顾大局的意识。四是从严治党的意识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建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加,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一、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整改工作部署

    (一)明确责任,加强组织保障。巡察整改意见反馈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会全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部署、带头抓落实,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副调研员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2个工作小组,各科室和所属单位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并在残联办公室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确保了整改工作顺利推进。

    (二)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巡察整改意见反馈后,市残联班子成员主动辨析问题、挑实责任,中层负责人主动认领问题、圈定责任,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逐项制定整改落实的举措。两个工作小组多次商议整改措施,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将具体整改任务落实到人头,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单位)和整改期限。

    (三)查摆问题,召开民主生活会。市残联党组召开了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班子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也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有深度又有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动真碰硬,严格抓好整改工作落实

    (一)加强学习,抓思想整改。整改过程中,市残联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整改重要论述贯穿始终,不断深化对巡察整改重要意义的认识。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巡察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当作一次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的机会,当作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不折不扣的认真抓好整改。二是深入开展学习。巡察整改以来,先后召开党组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南充市委党委(党组)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细则(试行)的通知》等规章制度,在思想上进行了再深化。三是开展了党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和闭卷考试。四是撰写书面检查。要求巡察整改中涉及到的科室或个人对照问题,认真进行反思,写出深刻的检查。

    (二)突出重点,抓问题整改。巡察反馈问题中,市残联主要存在党建薄弱、下属单位人事档案混乱、下属单位招标采购不规范等问题。为保证整改进度和质量,一是严格执行整改方案。按照整改方案,要求涉及到的科室和责任人,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坚决做到了“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二是立行立改、快动快改。巡察反馈的当天下午,党组成员研究整改方案的制定工作,分析整改中的重点、难点,安排财务人员清查违规报销的相关费用。成立外调工作组,对人事问题进行认真核查。三是做好统筹协调。党组明确提出: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动真碰硬,真抓实改,确保巡察整改经得起组织的检验、实践的检验、历史的检验。先后6次召开了会议,对整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分析、督促,加快进度。

    (三)建章立制,抓长效整改。一是加强党建工作制度建设。修订完善了《中共南充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意见》、《中共南充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中共南充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等6个制度,明确党组工作任务,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二是加强监管制度建设。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和人事选配工作防止“近亲繁殖”的意见》、《关于推进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三是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建设。修订完善了《南充市残疾人联合会请销假制度》、《南充市残疾人联合会财务管理制度》、《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五条措施》等4个制度,规范工作行为,严明工作纪律,并组织全体职工全文学习。

    (四)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工作。在整改过程中,坚决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其他党组成员也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中层干部等骨干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真正做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今年以来,恵残政策9个方面实现“一卡通”,残疾儿童康复受到省残联高度肯定,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有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残疾人扶贫有新作为,残疾人宣传文化体育有影响有成效。

    三、立足长远,坚决巩固整改成效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意识,始终担当担责、履职尽责,确保巡察整改一抓到底。

    (二)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支部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至每个党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三)强化成果运用,确保工作持续健康推进。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需要建立的制度,抓紧制定完善,堵塞制度漏洞。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扬优良作风、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建议使用IE6以上版本浏览器,在1024*768以上屏幕分辨率下浏览本网站
    南充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7-2018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4069562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233号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金泉路302号 邮编:637000 办公室:2666971 教就科:2223265 康复科:2666202 组宣科:2222543 信访室电话:2583052 2224951

    回到顶部